close

321_1061_resize.jpg

本案位於新竹市中心精華地帶,作為區域性豪宅指標,三面採光係為本案最難能可貴的優勢。由於社區採「蝶翼」形雙拼建築配置,整體格局並不方正,公共區域與私密區域呈現45度角交角,故在空間規畫上,將客廳、餐廳與廚房相互串聯,以寬敞明亮的開放扇形空間削弱轉折處的生硬,鄰接客廳落地窗的扇形露臺亦以綠蔭植栽豐富公共區域的景觀效果。

呼應男主人的科技背景,室內空間以白色與灰色為主基調,局部綴以暖色系木質家具,溫潤整體空間。玄關以白色大理石紋隔屏區隔客廳,既保留了視覺的穿透性,同時又結合了鞋櫃和外出衣櫃的機能。地坪搭配黑白灰三色石紋六角磚,在沉穩中增添一絲俏皮趣味。基於男主人對音響的堅持,客廳主牆採簡約設計,以高聳的灰色系石紋磁磚彰顯公共空間挑高的氣勢,落地窗使用百葉簾,將光影的軌跡巧妙融入客廳的一絲靜謐之中。沙發上方利用茶鏡包樑,弱化了45度轉角大樑的壓迫感。

女主人喜好料理與烘焙,廚房係為屋主全家生活之重心。舊有廚房雖然面積較大,但格局呈現不規則形,利用率不佳,後經設計師巧手調整,將廚房空間縮小讓予新增設的女兒房。在新廚房的兩側牆面則分別配置了電器櫃與流理台,廚房中央設置了圓弧形的中島,除了提供女主人充足的料理檯面,同時也可兼作享用美食的小餐桌。

基於風水考量,走廊底端、懸掛畫作的柚木造型牆面是為主臥室的入口。輕輕推開隱藏門,主臥室的清爽白色調有別於公共空間的灰色調,為屋主提供了輕柔入眠的環境。原有被櫥櫃擋住的主臥室和更衣室採光窗戶,也在此次改造中被回復了,坐在窗邊的臥榻,讓午後的陽光灑落進室內,好好欣賞這轉角的風景。

居住成員:二大人三小孩

裝潢費用:不透露

房屋坪數:50坪

房屋位置:新竹市

設計風格:現代風

房屋類型:電梯大樓

房屋狀況:中古屋

空間格局:玄關、儲藏室、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主臥房、更衣室、小孩房X3、衛浴X3

主要建材:進口磁磚、AICA彩妝壁板、美耐板、人造石、KD板岩鋸痕自然拼、KD柚木鋼刷自然拚、竹炭健康漆、進口超耐磨木地板

321_1133_resize.jpg

321_1086_resize.jpg

 

 

321_1017_resize.jpg

321_0964_resize.jpg

321_1146_resize.jpg

321_1078_resize.jpg

321_0980_resize.jpg

321_1001_resize.jpg

 

321_1253_resize.jpg

321_1207_resize.jpg

321_1220_resize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