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20_5040_resize.jpg

本案位於新北市,起源係屋主新購得樓上房屋,且大兒子即將離家就讀大學,因此規劃將兩個女兒的居住空間挪至樓上,原居住樓層改為夫妻兩人的臥室、更衣間與全家人的公共健身、餐廚空間。由於屋主夫妻創業多年,本身亦從事女性商品手作、設計與銷售,強調在地元素應用與客製化商品,經由官網作品認識微自然後,相當認同公司充分與客戶對談需求,重視空間本質,與自然連結的理念,因此委請微自然跨縣市設計與施作本案。

本次的設計重點我們定調為開放式餐廚中島空間。藉由隔屏壓縮入口走道,將餐廚空間整併為可容納熱炒料理區、冰箱設備電器櫃與五人的長形中島餐桌區,中島上方設置結合酒杯架與馬克杯架的鐵件層板,同時亦有內嵌燈條作為餐桌照明,打破客廳是核心領域的概念,更同時兼具凝聚家人情感、閱讀以及用餐的功能。

屋主喜好綠色植物、木質溫暖質感與日系元素。入口玄關以水平石紋隔屏內嵌圓形窗洞,表達內蘊的東方精神,圓孔下方的層板可隨意置放鑰匙與信件。為了滿足收納需求而又不顯壓迫,客廳應用了布紋、石紋與木紋材料,讓不同面材的收納櫃交織並減低量體壓迫感。多功能室書櫃以簡化的水平層板方式,利用實木格柵勾勒日式拉門,為公共空間注入日式風情。

房屋中央廊道作為主要動線,設計師以木紋寫真板包覆天花板,將玄關、餐廚空間與客廳、多功能空間一分為二,廊道底部則通往主臥室與更衣室。主臥室與更衣室皆以日式布紋質感壁紙作為主要壁面,搭配深木紋收納櫃,強調寧靜與省思。

居住成員:二大人

裝潢費用:不透露

房屋坪數:28坪

房屋位置:新北市

設計風格:日式風

房屋類型:電梯大樓

房屋狀況:中古屋

空間格局:玄關、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多功能室、主臥房、更衣室、衛浴X2

主要建材:壁紙、進口石紋美耐板、寫真板、鐵件、實木、結晶鋼烤門板、人造石、系統板、進口塑膠木地板

320_5100.jpg

320_5058_resize.jpg

320_5061_resize.jpg

320_5067_resize.jpg

320_5073_resize.jpg

320_5076_resize.jpg

320_5085_resize.jpg

320_5091_resize.jpg

320_5122_resize.jpg

320_5125_resize.jpg

320_4984_resize.jpg

320_5160_resize.jpg

320_5165_resize.jpg

arrow
arrow

    min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